“新财经”改革系列活动之十三:中央财经大学袁淳教授来院讲座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为提升ylzzcom永利总站教师科研水平,2024年1月17日,中央财经大学创新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袁淳教授,应邀在ylzzcom永利总站群贤楼215作主题为“企业创新领域中文选题讨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许志勇教授主持,部分专任教师参加。

袁淳教授结合《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顶级期刊论文,围绕论文如何恰当选题,论文内容如何创新明晰,研究主体如何体现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论文写作如何符合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指导。袁淳教授特别强调,政策分析是学术界负责任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搞科研要紧密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和前沿发展趋势,要紧跟政府工作重点、满足社会发展需求,要不断总结和积累财经工作实践经验;做学问要融入中国制度元素,要“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袁淳教授和参会教师就论文和国家三大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袁淳教授的讲座和指导使他们拓宽了视野,提供了学术研究中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也激发了他们开展科研工作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