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zcom永利总站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术团队开展第1期研讨活动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月26日ylzzcom永利总站智能会计学术团队在群贤楼202开展了学术研讨,团队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ylzzcom永利总站副院长曾义以“颠覆性技术企业的资源禀赋差异”这一主题为例,与大家交流如何做好高质量的文献综述。要写文献综述首先要多读文献,去感受权威论文的写作思路与框架,学会写作思维平移,在海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去总结,去挖掘创新点。文献阅读过程中不能被作者的言论所裹挟,应该在阅读的过程中有自己的反思和理解。在文献选择方面,学生应该学会筛选和自己研究主题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权威文献。研讨活动期间,曾院长还介绍了机器学习的方法,并与大家探讨了机器学习方法在识别企业资源禀赋差异上的可行性。

通过此次交流,学生掌握文献阅读方法,丰富论文写作思路,提高论文写作能力。